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金星表面一种结构,叫做奥夫达熔岩流。研究表明,熔岩流是由玄武岩熔岩构成的,它显示金星过去不大可能拥有液态水海洋。过去的研究表明,根据金星大气化学成分和地面高地的存在,金星过去可能曾经是温暖潮湿的。

venus.jpgvenus-hero-1280x720.jpg

高地被认为是由花岗岩构成的,就像地球上的大陆一样。在地球上,大陆形成需要海洋。但是,月球与行星研究所(LPI)的科学家发现,金星Ovda Regio高地高原上的熔岩流由玄武岩熔岩组成。

研究小组表示,这一发现使人们质疑这样一个概念,即金星过去可能曾经像地球一样,拥有由液态水组成的海洋。研究小组利用雷达数据重新绘制了Ovda Regio熔岩流的地图,发现该流并不像预期的那样是花岗岩流。它更可能是由玄武岩构成,有水或没有水都可以形成。

研究小组表示,如果Ovda Regio和金星的大部分地区一样由玄武岩构成,那么它们很可能被行星内部的内力挤压到目前的高度。这些力量可能与地球上的板块构造相似。新的数据对金星的进化史具有潜在的重大意义。

天翼云大促领万元红包 爆款云主机仅需79元/年